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发布高考说明和学测说明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03

12月2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9年高考考试说明和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

高考说明涉及语文、数学、物理调整内容。语文:现代文阅读部分,将论述类文本和实用类文本均作为必考内容,考查文学类文本、论述类文本、实用类文本共3类文本,题量、题型及赋分也相应调整。同时,试卷分值结构进行微调,语言文字运用减少3分,古诗文阅读增加2分(不增加题量),现代文阅读增加1分。数学:删去“几何证明选讲”,其余3个选考模块不变,由“4选2”改为“3选2”。物理:原选考“3-5”列为必考,其余两个选考模块不变,由“3选2”改为“2选1”。

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调整内容为:试题难易比例,将试卷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的分值比例由“7:2:1”调整为“8:1:1”;对考试内容进行必要的增减与合并,个别考点的能力层级进行适度下调;典型题示例,精选能代表测试方向的典型题,更好地发挥导向教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