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全省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1

7月31日,全省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于去年全年增速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0.2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分别增长8.2%和6.4%,占比达32.5%和44.7%,同比分别提高1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马秋林强调,确保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包括重点行业在内的工业运行,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稳预期”放在头等位置,统筹做好“加减法”,既保持住调结构的定力,也保护好稳增长的信心,落实好降本减费政策,缓解企业融资难贵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要坚定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布局优化,加快结构调整,加快改造升级,加快集群培育;要扎实推进化工行业整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