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部署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5

3月24日,省政府召开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守护好8000万江苏人民的健康。陈星莺强调,要全面落实医保改革重点任务,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权益;坚持多方参与、相互衔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坚持合理筹资、稳健运行,实现全民共建共享基本医保;坚持改革方向、平衡多方利益,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实惠医药服务;坚持管用高效、规范使用,发挥医保战略购买作用;坚持严密监管、筑牢底线,守护人民群众“保命钱”“救命钱”;坚持治理创新、便捷可及,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医保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