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重大项目招标投标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0129
发布机构 经信局 发文日期 2020-10-22
标 题 能源管理人才培养在行动,我县15家企业赴苏州参加培训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能源管理人才培养在行动,我县15家企业赴苏州参加培训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22

随着我县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节能与绿色发展面临的任务依然繁重。国家鼓励和支持节能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示范和推广,促进节能技术创新与进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江苏省节约能源条例》、《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加强企业能源管理,促进企业降低能耗、合理用能,培育一支高素质稳定的能源管理队伍,近期我县工信局组织15家重点用能企业赴苏州参加第37期能源管理师培训。

能源管理师是企业开展节能工作的专业队伍,是经过专业教育的宝贵人才资源,这支队伍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国家节能与绿色发展政策能否落实到实处。本次培训由县工信局主办,委托苏州节能管理进修学院承办,采用该院新编《能源管理师继续教育教程》,内容包含节能法律法规、国家与地方节能政策解读、节能标准、节能量审核与计算测量、省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解读、绿色发展与节能创新方法、能源计量统计分析计算评价等。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目前培训企业均取得合格的成绩,获得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颁发能源管理师证书。

能源管理人才培养对于我县能源管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活动对于建设好我县的这支队伍,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绿色高质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