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重大项目招标投标信息
索 引 号 076/2021-04499
发布机构 东海县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8-02
标 题 县科技局关于申报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的公示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县科技局关于申报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的公示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1-08-05

为支持江苏农业科技服务超市分店、便利店围绕特色产业开展的技术咨询、培训以及全程社会化服务,根据2021年度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申报要求,经企业申报,县科技局初步审查,现将申报江苏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分店、便利店名单及开展实际服务工作成效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时间自2021年8月2日至8月8日。公示期间如对分店、便利店服务工作及成效有异议,请向县科技局书面反映,凡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具实名并附联系方式。

联系科室:县科技局农业农村科 电 话:87776763

东海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8月2日

附件1:申请江苏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资金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分店、便利店名单

附件2: 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分店、便利店开展实际服务工作及成效

附件1:

申请江苏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奖补

资金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分店便利店名单

1、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

2、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

3、白塔埠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

4、东海经济林果产业分店

5、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

6、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

附件2:

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东海分店、便利店

开展实际服务工作及成效

(2020年1月-2020年12月)

一、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东海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东海白塔埠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开展的主要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1、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现有蔬菜、园艺、土壤、植物保护、植物学专业研究生4名,农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2名,拥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室1500平米,试验基地200亩。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主要以设施蔬菜产业的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农民培训、农资科技新产品应用、优质品牌农产品营销等各类日常的具体科技服务工作。

2020年,连云港智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各乡镇示范点广泛开展农村科技服务活动,引进设施番茄品种22个、芦笋新品种3个,开展了设施番茄肥水气一体化、番茄智能控制高效节水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工作。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课程培训、专家讲座的形式,全方面培训示范户及科技服务超市人员队伍。邀请研究员以上专家来公司指导培训17人次,开展网上培训班1次,21万余人次观看,取得了很好的指导效果,扩大了公司知名度。

2、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依托东海县北芹蔬菜专业合作社,所处位置地理条件优越,位于设施蔬菜基地中心,对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农民培训、农资科技新产品应用、优质品牌农产品营销等各类日常的具体科技服务工作实施有明显优势。拥有农资销售服务厅1个,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 平方米,已建设东海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内设成果展示台、技术咨询台、信息发布栏等,店面面积150 平方米。技术宣传栏设在服务厅外,使农民及时了解市场动向和新技术、新品种信息,解决农民产前、产中、产后技术难题,为农民提供农业新品种、新型肥料、生态友好型农药、饲料、高效农机具等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服务。成果交易区设有实体柜台,在蔬菜交易市场和农资销售服务厅内,用于优质农产品及农资销售。

便利店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1次,培训种植户及农民160余人次,引进番茄、西葫芦、丝瓜等新品种8个,引进秸秆还田技术、以菌治菌闷棚技术在便利店示范基地推广,推广销售农资产品,技术指导种植户病虫害防治1000余人次。

3、东海白塔埠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S323省道北新元村驻地,距离连云港市20千米,距离东海县城15千米,交通便捷。农场采用休闲观光采摘的模式发展樱桃番茄,品质繁多,满足周边城镇居民假日休闲活动需求。便利店店面设于家庭农场内,店面面积200平方米。

便利店积极参加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总店举办的各种活动,在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及技术示范,邀请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对栽培过程提供技术支持,病虫害防治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2020年设施小番茄新品种实现亩均产量达到4000公斤,每亩经济效益20000多元,盈利余10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设施樱桃番茄,共同开展旅游观光采摘,提供技术咨询指导服务。便利店运营情况良好,资金雄厚,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技术团队实力强大,民众基础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东海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东海白塔埠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开展科技服务发生的费用

东海分店和便利店建设资金的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事先有计划,月度有预算,事后有审批。2020年,科技超市东海设施蔬菜产业分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1.922万元,其中试验示范费0.295万元,培训费 0.777万元,咨询费 0.85元。桃林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38.29万元,其中试验示范费 30万元,培训费2.8万元,物流服务费1.276万元,其它 4.214万元。白塔埠设施蔬菜产业便利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17.913万元,其中成果转让费0.456万元,试验示范费12.652元,其它 0.27万元。

三、东海经济林果产业分店、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开展的主要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1、东海县致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有草莓、园艺、作物栽培、植物营养等高级工程师3名,农学、园艺专业本科生2名,拥有设备完善的实验室80平米,试验基地600亩。东海经济林果产业分店主要以草莓产业的科技咨询、技术服务、病害防治、农民培训、农资科技新产品应用、优质品牌产品“黄川草莓”的电商线上营销及各类日常的具体科技服务工作。

2020年,东海县致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各示范点广泛开展农村科技服务活动,引进草莓新品种4个、草莓栽培新技术3项,开展了大棚设施草莓栽培肥水气一体化技术、草莓智能监控高效节水技术研究与推广、石灰氮杀菌消毒等工作。通过现场技术指导、课程培训、专家讲座、智能手机视频等互动形式,全方面培训示范户及科技服务超市人员队伍。邀请研究员以上专家来公司指导培训、现场授课答疑,开展培训班5次,培训180余人次,印发技术宣传资料1000多人次。

2、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依托东海县黄川镇德农种植家庭农场,位置地理条件优越,位于黄川镇驻地东南600米,对科技咨询、技术服务、草莓病害防治、农民培训、农资科技新产品应用、优质品牌农产品营销等各类日常的具体科技服务工作实施有明显优势。拥有农资销售服务厅1个,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 平方米,用于建设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内设成果展示台、技术咨询台、信息发布栏等,店面面积120 平方米。技术宣传栏设在服务厅外,使农民及时了解市场动向和新技术、新品种信息,解决农民产前、产中、产后技术难题,为农民提供农业新品种、新型肥料、生态友好型农药、饲料、高效农机具等新产品的应用推广服务。成果交易区设有实体柜台,在草莓交易市场和农资销售服务厅内,用于优质农产品及农资销售。

便利店开展草莓栽培技术培训、草莓病害防治,草莓栽培新技术培训等技术培训服务,培训农民120余人次,引进白雪公主、随珠、丹莓1号等新品种3个,引进自动放风技术、自动化水肥一体化技术在便利店示范基地推广,推广销售农资产品,技术指导种植户病虫害防治1000余人次。

3、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经济开发区南部的温泉大道与236省道交汇处,交通便捷。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依托江苏御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公司拥有草莓基地200多亩,草莓大棚200栋,便利店依托公司,邀请草莓科技特派员到基地开展课堂培训授课、草莓大棚栽培技术现场指导、病害防治技术面对面,线上视频、草莓电商培训、线上销售、等多种形式,提高草莓种植户的草莓生产照片技术,提高收益。公司还采用休闲观光采摘的模式发展,满足周边城镇居民假日休闲活动需求。便利店店面设于家庭农场内,店面面积100平方米。

便利店积极参加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总店举办的各种活动,在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及技术示范,邀请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及开展技术培训班,开展技术培训班4次,培训种植大户及农技人员150余人次。2020年引进草莓新品种3个,草莓栽培新技术3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20年实现大棚草莓亩均产量达到3500公斤,每亩经济效益20000多元,盈利余400万元。便利店运营情况良好,资金雄厚,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技术团队实力强大,民众基础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东海经济林果产业分店、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开展科技服务发生的费用

东海分店和便利店建设资金的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事先有计划,月度有预算,事后有审批。2020年,科技超市东海经济林果产业分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14.54089万元,其中成果转让费6.5202万元,试验示范费4.68174万元,咨询费 1.5元,物流服务费0.86905万元,其它 0.9699万元。黄川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0.3万元,其中培训费0.3万元。温泉经济林果产业便利店开展技术服务支出费用总计59.6729万元,其中成果转让费0.8万元,试验示范费58.201万元,培训费 0.6299元,其它 0.0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