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文件及解读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76/2021-00068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08-05
标 题 关于印发东海县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文 号 东政办发〔2019〕45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关于印发东海县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9-08-22

关于印发东海县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国营场,县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服务决策水平,提升工作标杆,创新思路举措,突出抓好重点信息编报工作,营造全员调研、全员信息的浓厚氛围,推动以文辅政水平和参谋助手能力持续提升。经研究,决定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政务信息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当好“第一参谋助手”。

二、考核原则

本考核办法以目标考核为主要形式,采取平时和年度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

三、考核对象

各乡镇(街道、场)、开发区、高新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

四、计分标准

(一)基础分计分

1.各有关单位每周上报本单位政务信息2篇以上,每月上报8篇以上即得每月基础分5分。每年按时完成报送数量的即得基础分60分。少报一篇扣1分,扣完为止。以政府办信息科整理数据为准。

2.分数排名定期通报。政府办信息科负责每天上报信息数量的统计工作,每月对各单位报送数量和省、市、县采用情况通报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3.有约稿的单位按时、按要求完成的即为完成本月任务,得5分。对于约稿没有按时、按要求完成的单位年底考核直接记零分处理。

(二)采用得分

1.被县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采用的,每条分别计2分、5分、10分、20分。

2.约稿类信息被县政务信息简报、市政府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采用的,每篇分别加5分、10分、20分、30分。

3.信息被市、省、国家领导批示的,按上述相应分值的2倍计分。

4.计分实行“就高不就低”原则,即同一条上报信息被县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采用的,以分值高的计分,不重复计算。

5.各单位安排信息员在政府办跟班学习政务信息工作一个月以上并表现良好的加20分。县政府办公室安排跟班学习全年未派员参加,一票否决。

五、工作要求

1.信息内容。信息编写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的重大决策开展情况,部门和乡镇创新做法、先进经验以及取得成效等。要确保信息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文字精炼、注重时效(可参考附件的报送要点)。

2.上报方式。为提高工作效率,各乡镇(街道、场)、开发区、高新区、各部门将政务信息内容统一上报电子文档(投稿信箱:dhzfxx@163.com;联系电话:87212341),并在文档中注明撰稿人和联系方式。为切实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对本单位业务工作熟悉,并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的专职信息员,并于8月7日下午下班前将专职信息员名单发送到上述电子邮箱。

六、刊物设置

1.县级:《政务信息》

2.市级:《政务信息》《沿海发展动态》《市长直报》

3.省级:《每日要情》《江苏信息摘报》《政务情况交流》

本办法即日起开始执行。

附件:1.专职信息员名单

2.信息报送要点

东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5日

附件1

专职信息员名单

单位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手机、微信)





































































附件2

信息报送要点

一、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工业、财税、投资、消费等运行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行业和企业运行情况分析,特别是企业用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

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走势分析,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和成效。

三、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进展成效、困难问题、意见建议。

四、基层信访问题,特别是缠访、越级访、重复访、无理访等现象的成因与对策。

五、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水平。

六、优化农村产业布局,发展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养生养老、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七、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情况。稳定粮食产能,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开展品牌强农行动,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打造农产品品牌。

八、培育新业态加快成长。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升级、设备更新和绿色低碳改造。实施生产性服务业“双百工程”和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推动现代金融、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做大做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扩大品牌消费、信息消费和服务消费,培育服务业新增长点。

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情况。针对安全生产、金融、房地产、政府性债务、社会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和风险防控,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好汛期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十、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创新拓展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推进“阳光扶贫”监管体系建设,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十一、优化区域生产力布局,在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合作、重大载体平台、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等领域实施重大功能性和支撑性项目,推动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协调发展。

十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深化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农村金融等各项改革和制度创新。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财税金融、生态文明制度等重要领域改革。

十三、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东海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优势,建设产能合作示范园区、产业园区。

十四、开展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针对当前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以“263”行动为抓手,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严格环境监察执法,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十五、落实重大民生实事工作情况。抓好东海县今年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解决就业、收入、社保、养老等老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十六、外资外贸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引进外资质量,推动利用外资向实体经济尤其是高端产业集聚。

十七、国家重大政策在地方落地的执行情况和重大会议精神的执行贯彻情况及基层的反响热议。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政协办公室。

东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8月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