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机构及职能
索 引 号 076/2021-04708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4-01-19
标 题 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能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职能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24-01-19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地方铁路、民用机场、公路、航道、港口、枢纽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城市客运发展和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交通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负责全县内河港口岸线、陆域、水域交通运输的统一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负责城市公共交通及出租汽车运输、汽车租赁等行业的管理。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监督实施上级有关交通物流业发展的政策和标准。负责全县港口经营的监督管理。负责港口集疏运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引航服务的行业监管。

(五)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县内河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六)提出行业发展有关财政、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负责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规费征收政策实施的监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内部审计工作。

(七)拟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应急管理工作。协调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九)参与全县地方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配合全县地方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和有关协调工作,配合做好道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民用航空有关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组织引导航空产业发展。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十)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十ー)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钢铁路204号,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联系方式:0518-87228720,负责人:李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