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95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2-22 发布日期: 2020-02-22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19:41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 (梁馨予 王春明)2月22日,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印发东海县超标粮食处置实施细则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施方案》《关于成立东海县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领导小组通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设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的工作方案》。县领导徐雪峰、郭鹏、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曹德松、张正干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邢卫锋列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县领导点评后,张其兵指出,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粮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超标粮食处置充分结合了我县实际,也严格落实了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有效防范超标粮食进入市场,保障县域粮食质量安全提供了政策支撑。各责任单位要统一认识,加强协作,严格落实细则要求,按照依法监管、依规处置的原则,共同做好超标粮食的监督管理工作。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特殊,要克服视觉疲劳和听觉疲劳,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做到关口前移,把好门槛准入关,围绕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县,倒逼各项工作落实,勇于发现问题,加强过程控制,减少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深度整改、关联整改,同时高频度回头看,加强调查处理,做到迅速、全面、依法处置。要以点带面,引以为戒,及时系统全面地总结经验,提炼出可推广的做法,形成东海经验。

张其兵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我县2020年重点工程,也被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确保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项目建设要突出专业性,提前谋划考虑项目建成以后的运营管理。要通过商业化、融资、开展合作吸引资金等手段合规合法赚取收益,形成良性循环、保证运转。建设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既是城市发展的需要,又能有效解决环保安全问题。要加快工程进度,要强化对上争取,要严守各项底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光大集团复工。

就做好当前工作,张其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对复工复产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提前谋划,树立开局就是冲刺的思想,统筹考虑开工指标、投入指标等,为全年经济开好头,奋力夺取“开门红”。要迅速推进在走项目,分类实施好在谈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抓紧抓牢各项工作。要有序开展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加法和减法,不断提振精神。在一二三产特别是农业生产要积极争取多方面资源,在环保以及禁种铲毒工作上要抓紧抓严,减少潜在风险点。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要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认真谋划,以系统思维解决各项问题。要排除慵懒思想,咬紧全年目标不放松,积极帮助企业排除堵点和难点,实现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