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91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5-16 发布日期: 2020-05-16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19:33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对全县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领导陈创、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曹德松、石贵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1至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二季度经济工作,张其兵指出,指标上要再进位。要重点紧盯全面小康和高质量考核两大类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有效方法举措,在最短时间内推进各类落后指标迎头赶上。

项目上要再加速。一方面要紧盯44个市级重点项目和100个县重点项目,坚决打通阻碍项目落地的难点堵点。另一方面要抓住重点工程,包括石英砂深加工基地等环保类项目、高铁建设、农房改善以及十大类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到位。

招商上要再发力。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全面抓好招商推介、联络洽谈、签约履约、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提高项目落地率,强化新签约对接跟踪,协调解决用地、用工、水电、物流等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园区上要再突破。两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要全面落实好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会议和方市长调研两区讲话精神,继续围绕“两年翻番指标”目标,高点定位开发园区各项工作目标,在指标完成、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中争第一,力争2020年度在省级以上开发园区排名上均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其兵强调,要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全面落实蔷薇河流域专项整治方案,全力抓好“两违”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确保全域水质全面提升。

要聚焦大气治理工作。各单位务必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面抓好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垃圾焚烧、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等日常管控,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各乡镇“点位长”要深入分析本辖区空气质量现状、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协调解决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大气治理突出问题。

要全面加快涉氟涉酸整治。各责任乡镇和部门要按照市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集中区仍存在酸洗行为、废水超标排放等反馈问题,立即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县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县河长制大会精神。就落实好河长制工作,张其兵要求,要靠前“防”。一手抓污染源控制,切实抓好涉氟涉酸企业、“散乱污”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着力消除污染源头;又要一手抓水环境保护,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的刚性约束,加强断面水质监测。要科学“治”。要“一河一策”、“因河施策”,对问题较多的河道要强化综合治理措施,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对水质较好的河道要突出预防和保护,有效维护河湖生态功能。对黑臭河道要加强截污治污,加强清淤引流,盘活河网水系。要长效“管”。要一手抓严格管护,加大对全县各河道流域“两违”问题的有效治理,确保河道开发利用科学有序、高效生态。要一手抓违法惩处,加强对重点区域、敏感水域的执法监管,依法严惩乱排乱倒、乱垦乱种、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文件。张其兵强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方案,抓紧细化分解、组织推动实施、全面抓好落实,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督查指导,定期梳理通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抓好工作推进,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小虎 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