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100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8-23 发布日期: 2019-08-23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19:50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分析研判前七个月经济运行等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本报讯(张开虎)8月23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园区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四个一批”项目落实、市县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县1-7月份经济运行及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解读分析高质量指标考核体系,就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抓住三季度的黄金期,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攻克难关,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徐雪峰、项勇、李宝芹、孔繁清、薛剑、张正干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推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1-7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80.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投资144.5亿元,工业技改投资44.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3.1亿元。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22500万美元,利用外资5735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87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实现106.8亿元,工业增值税实现44368万元,企业所得税实现33068万元,投资、工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指标快速增长,规模工业总产值、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等指标稳步提升,财政金融保持稳健运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平稳增长。全县在建重点产业项目153个,新投产重点产业项目6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2亿元,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4亿元。

高美峰指出,三季度是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黄金期,是全年经济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下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第十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当前,“三改两创”、环保类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危房改造提升等工作任务众多,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时间、精力聚焦到抓投入、抓项目、抓发展上来,确保所有的工作出成绩、出成果。

高美峰强调,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上,经济部门对1-7月份全县经济运行、“三外”工作及“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分析,就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调整后的考核指标作为当前发展的“指挥棒”,积极转变思想,认真分析,把各自发展的短板补齐,把能加分的项目扬长,把亮点做得更亮。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高度重视起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减弱发展的力度和信心。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投入、园区产业等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对一些没有达到序时的指标,要加以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进行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找差,全面补齐问题短板。从去年开始,省里用高质量发展体系对县进行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考核体系全面把握,对照体系,排出发力点。经济部门要做好指标的收集、上报、分析和研判工作,找出发展短板,拿出针对性措施,迎头赶上。要紧盯重大项目,抓好项目推进,强力增强发展后劲。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四个一批”等项目做好,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严禁拖拉,工作责任和工作作风要实,要提高项目的转化率,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培育一些“小升规”“小升高”企业,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后劲。要推进“百日招商会战”,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高潮。为迎接水晶节,县里启动了“百日招商会战”,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县里的重大活动,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确保在水晶节期间有一大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要集中力量把“百万平米五大园区”建设好,充分利用润海工业社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总部经济+产业园、电商物流产业园等,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东海,开发区、高新区要体现出主力军的作用。要加快出台两区发展实施意见,把乡镇工业集中区作为两区“区中园”,发挥出更大程度的集聚效应。

高美峰指出,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为节点,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水、大气、降尘等环保问题治理方面,要按照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工作力度。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新型社区建设、乡村振兴、循环产业园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三改两创”、贯彻落实旅游发展大会等诸多方面,要对照标准,克服困难,转变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按质量推进到位。对“12345,有事找政府”品牌建设要加大考核力度,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总体要求,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