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90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6-06 发布日期: 2020-06-06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6 19:32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部署当前及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领导郭鹏、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曹德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全县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冲刺双过半工作。张其兵指出,要强化目标意识,冲刺半年任务。各分管领导要主动作为、深入研究,认真组织分管部门分析研判指标形势,制定切实可行行动方案。

要强化攻坚意识,加快项目推进。44个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县重点项目,要强化要素调度,加强跟踪服务,加大难题会办,确保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续建项目加快推进,竣工项目早日投产。三季度将在连云港召开省农房改善现场观摩会,各单位一方面要强化配合,加快建设速度,另一方面要提炼特色,打造工作亮点,为迎接省现场会提供有力支撑。

要强化拼抢意识,狠抓招商引资。各单位要继续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围绕符合东海产业定位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总部经济、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开展精准招商。

要强化争取意识,抢抓发展机遇。越是经济下行的严峻期,越是争资引项目的窗口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相继出台金融、财税、土地、保险、社保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省里也出台了返岗复工、技能培训、农业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惠企惠民举措,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要强化稳定意识,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把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牢牢把握住发展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

全县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张其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推诿扯皮、虚假整改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尤其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对需要近期完成的,要紧盯目标、冲锋冲刺,立即整改完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场)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推动,把整改任务和责任逐级落实;县自然资源局作为主管部门,既要严格监督管理,更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各乡镇推进整改工作;县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打好耕地保护督察整改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及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张其兵指出,要抓好督导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重点领域,按照“两个不放松”要求,毫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各位县领导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在分管领域内围绕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严格要求抓落实,对发现的隐患要从严从快,即知即改;要严肃追责不打和牌,对违法违规企业要依法追责,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问责。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各单位要认清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存在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会议听取了地表水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及畜禽养殖污染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就地表水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张其兵强调,要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县河长办、污防办要将各河流涉及的百日攻坚任务、断面水质状况以及存在水环境问题分类梳理,一一向各县级河长、断面长汇报,县级河长、断面长要亲自调度,实地开展督查推进。要严格督查、确保成效,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责任主体要一线推进、现场解决,确保督出实效。就畜禽养殖污染百日攻坚行动,张其兵强调,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全面排查,彻底整改。要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即查即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确保跟踪整改到位。要广泛发动,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全县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县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处理程序有关问题的通知》《东海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工作规则》《东海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关于建立东海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的通知》《东海县价格异动应急预案》等文件,并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朱自清中学、朱自清小学及朱自清幼儿园命名情况的汇报。张其兵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挖掘和弘扬朱自清文化,先后成立了朱自清文化研究会,设立了朱自清小荷散文奖,建设了朱自清文化园、出生地纪念遗址、文化馆等设施,并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产生了一定社会影响。这次把三个学校以朱自清先生的名字命名,可以持续放大朱自清与东海渊源关系的影响,借助名人效应传播东海形象。(王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