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98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15 发布日期: 2019-12-15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5 19:46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薛松 石瑞) 昨日,代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徐雪峰、郭鹏、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曹德松、石贵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张其兵指出,各责任乡镇、部门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抓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东海,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抓整改。迅速行动,形成合力抓落实。始终坚持系统性思维,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强化部门联动、整体作战。各责任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反馈问题尽早整改销号。

张其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方案抓落实,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务求长效抓整改。要牢固树立“建管并重”的理念,建立长效管护运行机制,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综合整治、整体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东海县问题清单任务分解表》《东海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张其兵强调,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紧扣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东海县问题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定期通报进展,实行动态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要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问题清单,咬定“排查见底、整治彻底”目标,深入细致地开展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把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形成长效。要从严从实加强执法监管,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严查重处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推动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强化组织统筹,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拿出更加严实的作风,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招商引资强化措施十条》《东海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东海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东海县生育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东海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实施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