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5-14281342 分类: 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10-30 发布日期: 2015-10-30 有效性:
名称: 东海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东海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6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长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桂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孙曙明,副县长张正干、缪美华、冯小宏、葛延波、王晓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步祥、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列席会议。
  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272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30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76.5亿元,同比增长25.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28.9亿元,同比增长1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实现191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实现10140元;新开工过5000万元工业项目10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0个,过10亿元项目1个。全县6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1亿元。列入市重点督查的10个项目全部启动,完成投资26.3亿元。345个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9.9亿元。
  前三季度,全县工业生产平稳。全县46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693.6亿元,“四大板块”实现产值529.8亿元,占全县规模产值的76.4%。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值163.5亿元,增长24.2%。第三产业稳步发展,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4亿元,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3.8亿元。旅游产业平稳发展,全县接待游客28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亿元。对外开放逐步深入,“世界水晶之都”申报工作通过预考评,中国水晶博物馆获批中国地质博物馆东海分馆,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申报工作进展顺利,成功获批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国家级生态县通过环保部验收,获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再次蝉联省级文明城市称号。国家级农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启动,澳大利亚进境肉牛隔离屠宰加工基地项目即将开工,与美国“省州合作”在积极对接谋划。成功举办东海(首尔)产业合作恳谈会、东海(捷克)经贸交流恳谈会、东海(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等重大招商活动12次。
  朱国兵指出,前三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东海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但在工业、招商、外资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城镇、农业、民生等项目推进还不快。
  就下一步工作,朱国兵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千万百计完成年初全县制定的目标任务,把抓工业经济运行始终放在手上,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和协调工作。充分发挥我县科研机构的作用,推动全县硅工业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要狠抓项目的推进力度,对纳入市重点项目、市重点督查项目、县重点项目的要逐一推进,分析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抓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即将举办的水晶节,多邀请客商前来参加,争取签约一些项目。要实现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苗头性问题要提前解决,确保社会稳定。要编制“十三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进一步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在扎实搞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明年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