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9-1428152 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9-17 发布日期: 2019-09-17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89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东海县12345在线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度东海县12345在线服务平台考评办法的通知》《2019年东海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东海县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推进方案》《东海县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副县长章荣刚、薛剑、卢兵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高美峰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也一直是公众最关心、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监管体制逐步理顺、监管能力稳步提升、综合整治更加深入,全县食品安全呈现逐年稳好的态势。2017年,东海县被评为首批“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高美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内容,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在源头治理上,要突出农业污染源防治,严把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在过程控制上,要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防风险、保安全,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日常监管上,要针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明确风险点和控制措施,提升基层监管水平,尤其要突出抓好校园、养老院、救助站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要强化餐饮服务行业监管,切实加强对农村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超市、集贸市场以及农村“红白事”等集体聚餐活动等重点区域监管。要加大农产品和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监管力度,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以更加高效的执行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分管县领导要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关注面上情况,定期推进工作。县食安办作为综合协调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健全督查督办、考核评价、责任追究机制,提升监管工作科学化水平。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各乡镇要切实承担好属地管理责任,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守好底线,真正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高美峰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执行到位,确保落地生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杜绝文件一发了之、会议一开了之等现象。要狠抓督查检查,县安委会办公室要将各乡镇、各部门对《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纳入督查范畴,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要严肃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东海县12345在线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和《2019年度东海县12345在线服务平台考评办法》,把它作为补齐工作短板的需要,真正把12345在线服务平台建设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要把平台建设作为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的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办理来反映政府执行力到底强不强、群众满意率到底高不高。要突出受理、交办、办理、反馈等重点环节,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专职领导要负责具体办理,成立12345在线服务平台工作专班,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更多地体现出为民服务的情怀。要把12345在线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列入全县目标考核,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真正把“12345,有事找政府”打造成为人民服务的平台。要按照规定工作做好、特色工作做出经验的要求,全力推进《2019年东海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东海县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推进方案》的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特色亮点工作。

高美峰强调,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农业农村局要结合水利、财政、环保等部门的职责,尽快完善实施意见,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乡镇,排实排细年度推进目标。安峰、平明等乡镇要结合方案,提前谋划产业结构调整、家庭农场布局。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通过2-3年的努力,使全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得到极大地改善,并形成工作经验,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