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1-14280622 分类: 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4-04-23 发布日期: 2014-04-23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五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县十五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11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县长徐家保主持召开十五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教创业园区研发机构管理服务、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安全生产等议题。何东明、鲍家碧、张继生、单晓敏、刘志强、张华、葛延波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步祥、县政协副主席李树启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东海县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方案、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研发机构管理服务办法、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工作方案、东海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会议明确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总体目标和基本思路。今年,全县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稳定在96%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稳定在99%以上;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有效实施,个人医药费用负担比例明显降低;政府免费提供规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成城乡15分钟健康服务圈;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建档率农村达到80%,其他人群达到40%以上;年内全县所有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行政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医疗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价销售,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基本医疗报销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
    就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工作,会议要求通过3年的时间建成示范区,整合延伸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链,攻克产业关键技术壁垒,提高产业集群质量发展水平,打造东海硅产业区域品牌,加快推进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议明确了教育现代化创建的主要目标任务。到今年底,基本建立起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覆盖城乡、面向成人的终身教育体系。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集中力量抓好这一民生工程,将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