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6-14281342 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03-18 发布日期: 2016-03-18 有效性:
名称: 东海县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东海县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4日是“十三五”起始也是新年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代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东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纲要》)。高美峰强调,东海县“十三五”规划纲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精神,体现“新常态”发展要求,突出本地特色和优势,明确发展任务、路径和目标,切实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确保东海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桂军,县委常委苏卫哲,副县长孙曙明、张正干、缪美华、葛延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列席会议。
        会上,东海县“十三五”规划课题组从“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重点和措施要求等方面汇报了《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与会县领导围绕《规划纲要》的宏观框架和具体工作领域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高美峰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东海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谋划好、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于推动东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规划纲要》的编制,要体现出研究方向、解决问题、指导发展的功能。
        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规划纲要》,高美峰要求,要充分吸纳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特别是对县委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东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要求进行落实,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衔接,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发展任务和举措。要体现“新常态”发展的新要求,突出“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进一步明晰东海的发展路径、措施和具体目标,抢抓“一带一路”、撤县建市等多重机遇,不仅要实现全面发展,更要突出重点,体现东海县平台、载体、项目、事项等各个领域、各个条线的特色和优势,切实让《规划纲要》引领各项政策在东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广泛征求和吸纳意见建议,规划编制的过程,是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的过程,要与相关规划衔接好,要广泛征求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让规划纲要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指导性。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高美峰强调,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战斗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将每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实际的工作内容、有具体的项目支撑、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有完善的措施保障,切实做到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率先垂范,高标准、高要求打造“五型政府”。要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头,高举“工业强县”大旗,围绕“首月开门红”和“首季开门红”目标,进一步加大经济工作组织力度,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着力抓好企业的生产,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确保工业经济指标明显增长。要突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准备工作。
        高美峰最后强调指出,“两会”和春节临近,要做好迎接考核验收工作,充分展示各条线工作亮点和特色,总结经验和不足,指导今后发展。要组织好安全生产,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突出抓好“春运”安全。要维护好社会稳定,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妥善化解各类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问题。要保障好节日供应,加强价格、食品安全和质量监管。要安排好群众生活,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做好节日走访慰问、丰富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等工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