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5-14280876 分类: 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08-17 发布日期: 2015-08-17 有效性:
名称: 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5日,县长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桂军,副县长孙曙明、张正干、缪美华、葛延波、李锋、王晓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步祥、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1.6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3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12.3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5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公共财政预算21.6亿元,同比增长11.2%;进出口总额实现1.8亿美元,利用外资4421万美元;新开工过5000万元工业项目68个,其中过亿元项目33个,过10亿元项目1个。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特点是: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稳步发展,房地产市场相对平稳;农业生产态势良好,农业产业化快速推进;有效投入持续扩大,项目建设难中有进;财政金融运行平稳,融资渠道不断拓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保障逐步加强。
  朱国兵指出,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全县上下能够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新机遇,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朱国兵说,我们还存在着工业下行加大、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长缓慢、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等一系列问题。就下一阶段全县经济工作,朱国兵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找出差距和主客观困难,奋发有为,鼓足干劲,敢于担当,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重视工业经济,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工业提质增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水晶节做准备。
  会议听取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今年我县排定建设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社会民生六大类重点项目345个,累计总投资71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1.2亿元。朱国兵指出,重点项目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撑点,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朱国兵强调,要完善推进机制,紧紧把握工程建设黄金期,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强化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朱国兵最后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紧紧围绕我县承担的国家级、省级层面改革示范、试点机遇,加大项目建设,提高改革意识,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紧盯环境保护,严格排查违规酸洗石英砂,确保信访稳定。要积极谋划“十三五”,总结“十二五”,强化全局观念,为今后东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2015年东海县债务拟置换安排暨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借款情况,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