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9-1428152 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8-13 发布日期: 2019-08-13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521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县领导徐雪峰、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王红亮、张正干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老旧小区改造暨物业管理提升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居民参与、建管并举的原则,全面推进住宅小区改造提升,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同时建立健全小区综合治理体制机制,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县城区307个不同类别小区(单体楼)的改造提升任务。2019年底,小区改造提升初见成效;2020年底,所有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整治基本完成,房地产开发小区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房改房和单位集资建房等小区(单体楼)基本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

高美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与物业管理提升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对现有小区现状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统筹谋划,分类施策,明确改造范围、时间节点、工作举措等方面,和社区职业化改革相结合,不断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确定东海县城区禁养犬品种及禁养区范围的通告》。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文明程度,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我县在城区将对比利牛斯獒犬、藏獒、大丹犬、比利时牧羊犬、德国牧羊犬、中华田园犬等共46种以及以上犬种的杂交品种进行禁养。城区养犬管理禁养区范围设定为:东至石安河,南至311国道,西至湖东路,北至石榴街道(含东榴、西榴、车庄)。在禁养区内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携犬出户不按规定使用束犬链(绳)或者嘴套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高美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通告》出台为契机,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养犬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养犬登记、流浪犬收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促进我县养犬管理工作早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苏政发[2018]113号)、《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通知》(东委办[2019]8号)等文件要求,我县将按照“政府主导、城乡一体、区域统筹、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充足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实现乡级驻地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率达95%以上。

高美峰强调,各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行动自觉,重视并抓好此项工作。要加快实施进度,推进垃圾填埋场二期和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要健全“组保洁、村收集、镇集中、县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抓好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东海县关于“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的实施方案》。根据国家和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要求,坚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的总体思路,实现农村公路路网体系优化,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工作要求,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到2019年底,着力打造完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农村公路发展体系。据悉,此次创建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3-4月),至4月底,2019年提档升级项目全面开工。第二阶段:全面实施阶段(5-9月),至9月底,基本完成农路农桥提档升级建设和养护维修项目。第三阶段:自评迎检阶段(10月)。第四阶段:总结验收阶段(11月),完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的验收工作,对工作过程进行总结提炼。

高美峰说,要积极克服资金困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缓解工程建设压力。要和卫生乡镇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结合,协同发力,统筹推进。要着力做到行政村双向四级公路“村村通”、公交线路“村村通”、自来水“村村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东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方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有关要求,加快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步伐,2019年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法,将主要采取会前学法和专题学法的方式进行。学法内容包括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理论;与政府行政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等;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等。

高美峰强调,推进实施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是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要做到常态化,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全面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各单位也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长效机制,制订相应的学法实施方案,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效果,要把法律法规意识放在首位,坚持依法办事,不逾规矩,不越红线,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