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9-1428152 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9-17 发布日期: 2019-09-17 有效性:
名称: 高美峰在县十七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高美峰在县十七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总结“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研判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加强经济调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县领导徐雪峰、郭鹏、项勇、孔繁清、张海斌、卢兵、张正干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列席会议。

我县于515日至615日开展“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活动期间,根据《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落地攻坚月工作方案》,设立项目审批、项目建设、项目环保安全3个服务组,集中围绕招投标、完备手续、加快审批、土地指标、资金配套以及水电气等要素加强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开工率。“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中累计解决项目落地32个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企业服务强化月”走访县规模以上企业,对能够办理的企业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此基础上,又梳理出涉及土地、融资、用工等101个发展难题,通过一个月攻坚服务,已顺利解决68个难题。

高美峰指出,“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就是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在一个月的攻坚里,各职能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种种客观因素,集中攻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不是一阵风,一个月时间结束并不代表着攻坚活动到此为止。要继续抓好项目落地企业跟踪与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形成长效机制,为东海经济发展不断增强后劲。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大突破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1-5月份,我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7.3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投资完成120.7亿元,同比增长16%;工业技改投资完成39.7亿元,同比增长17.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10.8亿元;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217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亿元,同比增长8.6%

高美峰指出,二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点、风向标,现在距离“双过半”仅剩1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态势上看,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是从趋势看,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各单位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双过半”,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大突破。

高美峰要求,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加快发展的定力,始终高举发展大旗,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把抓项目、抓招商、抓投入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要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既在弱项和不足上查漏补缺,又在强项和优势上稳扎稳打,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都奋力“争先进位”。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更大力度抓实招商引资。要持续加大外出招商的频率和力度,有针对性组织开展重点区域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招商信息的跟踪推进,迅速掀起抓招商、忙招商的热潮。要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就农村集中居住环境提升、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以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