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14280621/2019-1428152 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8-13 发布日期: 2019-08-13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县十七届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419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听取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东海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东海县城市社区调整优化实施方案(草案)》和《关于印发东海县青湖镇“简政放权、强镇惠民”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县领导徐雪峰、郭鹏、项勇、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和县领导的点评后,高美峰指出,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向纵深推进和发展。各相关单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的任务上来,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要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等基层组织作用,扎实开展摸排工作,确保每件线索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打击再狠准,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根据统一部署,把宣传发动、线索摸排、责任要求落实到位,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高美峰指出,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企业、村,加强对《县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切实让出台的惠民政策为企业、为农民、为创业者服务。要坚持不懈组织各类招聘活动,排出年度计划,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打造一批招才引智工程。出台的促进就业实施意见涉及单位较多,相互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让政策真正落地、落实。

高美峰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既是市对县高质发展的考核指标,也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和个人勇于发明创造和自主创新,提高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要发挥好出台的管理办法,大力加以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引导激发企业和社会各界开展创新的积极性。要提高专利的转化率和实施率,以专利的有效运用促进专利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我县专利工作质量,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县高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美峰指出,城市社区调整优化对东海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围绕运转高效、责任明确、服务到位等内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让基层组织切实发挥作用。要把握原则,做到定责任、定岗位,让社区规范起来、严格起来、提升起来。牛山街道和石榴街道要认真研究方案,做好城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对居民的服务水平,把工作效率和水准提上去,确保“急难险重”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利民、便民、为民的宗旨。

高美峰指出,近年来,我县已先后向东海经济开发区、安峰镇、桃林镇下放了一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此次计划在青湖镇开展的“简政放权、强镇惠民”改革试点工作,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青湖镇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能放则放、按需下放”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权限下放工作。青湖镇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做好充足准备,把承接队伍、机构和设施建设好,让便民服务中心更加有效、有力。县级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对所下放权力行使的单位进行业务培训、检查指导,确保乡镇合法、合规、合理用权,让下放的权力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