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4691 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9-11 发布日期: 2021-09-11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1 15:50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欧伟、章荣刚、薛剑、李超、宁延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邢卫锋列席会议。

1.jpg

2.0.jpg

各乡镇、各部门要有危机意识、时间意识,提高效率、协同配合,加大冲刺力度。目标追求要“高”,既要有跳起来摘桃子意识,各项指标都要努力争先进位,又要稳妥适当,必须摘得到、落得实、兑得现。推进措施要“准”,针对落后指标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力争后发赶超;针对加分项要加紧收集亮点资料,争取多拿分。沟通对接要“勤”,“对上”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到事半功倍、干有实效;“对下”要加强部门和园区、乡镇之间的指标联系,凝聚攻坚合力;“对外”要加强与周边县区对比分析,时刻掌握位次排名,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监测预警要“灵”,职能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监测,对进度滞后、推进缓慢的指标要及时预警,及时督办跟进。工作责任要“实”,各分管县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高质量考核指标推进的领导责任;责任部门要带头扑在指标推进上,研究提出对应措施;园区、乡镇要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将指标任务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3.jpg

要做好实战化准备。各单位要围绕“创成”这一目标,对各项创建任务要实战化开展模拟检查,动真碰硬、全力整改。要做好一体化推动,坚持以创促改、以创促建、以建固创的融合理念,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引领,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有效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根本性问题,有力推动补齐城市建设发展“安全欠账”。要做好协同化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夯实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的工作责任。要做好立体化宣传,以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提高安全行为自觉为目标,积极构建常态化、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立体宣传体系,进一步提高创建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要做好系统化总结,坚持在创建中总结经验,主动思考、积极总结提炼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予以推广,真正让“示范城市”创建的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

4.jpg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保督察工作上来,涉及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到位。动作要快,针对督察组转办、交办的事项,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拿出处理意见,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当天查处到位、当天进行反馈;对需分步分阶段解决的,要“一案一策”制定整改方案,跟踪办理、统筹推进,及时反馈。措施要细,县工作专班对督察组提出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清晰、精准、快速交办给各责任单位,绝不能仅当工作的“二传手”。对交办的问题要研究透彻,整改措施要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提高,落细落小,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高标准销号提供有力支撑。配合要紧,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形成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合力。督查要硬,对顶风作案的环保违法案件要毫不手软、坚决打击;对环保问题整改中态度消极、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问责追责。效果要好,对已经整改完毕的各类问题,环保和属地乡镇要开展“回头看”,认真对照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效果不打折扣,要求落实不变形、不走样,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东海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