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92 分类: 其他/其他 / 纪要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4-11 发布日期: 2020-04-11 有效性:
名称: 县十七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19:34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十七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及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东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鹏,副县长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问题意识,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排查见底、整治彻底的系统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以不漏过、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为目标,全面排查所有区域和行业。要重点抓好火灾防控、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方面,坚持全面检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企业自查和执法推动相结合、属地负责和部门督导相结合,通过重拳出击、顶格处理,健全跨行业、跨地区共性问题的联合执法机制,确保各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以责任落实、保障有力的扎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增强保障能力,严格跟踪督查,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会议听取了全县1-3月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招商引资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加强跟踪对接,突出重点精准招商,精准谋划、精准对接,不断创新招商方式,营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浓厚氛围。要紧盯44个市重点项目和“四个一批”项目,盯紧项目建设各个重点环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强化服务,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实事项目要抓重点、通堵点。坚持攻坚举措再强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民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保质量、重安全,真正把实事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精品工程。要靶向发力、逐个击破,确保在近期内要有大的进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意见》《东海县2020年度重点农机具作业奖补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连徐高铁(东海段)沿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东海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施方案》《东海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要把加快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推进生猪扩能保供作为今年全县“菜篮子”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生猪生产政策,确保重点节日猪肉价格基本稳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意义,结合公共空间治理,推动农村公共资源和公共空间有效利用。 农机具作业奖补在工作、政策宣传、操作监管要落实到位,确保奖补资金能够真正发挥作用。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节,迅速组织推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高铁沿线打造成环境友好、景致宜人、产业兴旺、富有特色的风景带。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重点打造1-2个电商产品品牌,加大内育外引力度,培育电商主体,逐步推进物流体系建设,打造集平台运营、物流配送、人才培训等多功能、多业态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中心。大面积停电预案是电力突发事件处置应对的行动计划。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应急演练,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梁馨予 王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