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03 分类: 其他/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2-14 发布日期: 2021-02-14 有效性:
名称: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4 10: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报告

 市政府:

2月12日,苏州昆山市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教训,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2月13日下午,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全面汲取事故教训,坚决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场所、部位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专项检查、动态执勤、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当晚,县安委办下发《关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园区)在节前排查的基础上,立即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防火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等再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严禁发生各类火灾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紧盯重点,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方面,重点排查居民住宅、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养老机构、棚户区、“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地下半地下建筑、高层楼宇、餐饮场所等区域的火灾隐患。企业方面,突出木器加工、纺织服装、食品药品、鞋帽加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物流站场、印刷包装等火灾易发企业的专项检查。易燃易爆方面,重点排查电、油、火、燃气、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燃煤取暖等安全隐患。同时,各相关单位会同消防救援大队对堵塞应急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指示标识缺失、消防灭火、警报设施损毁或未安装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园区)成立村(组)检查组、企业检查组、商超检查组共66个,各相关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共12个,出动人员共计300余人,已检查各类场所、企业900余家。

 

三、强化宣传,严格督查。一是强化安全宣传。县安委办会同各相关单位通过“东海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出动1000余名网格员对全县各村(居)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二是强化督查检查。县安委办成立四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24 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县各责任部门、各乡镇(街道、场、园区)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