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站点地图
索引号: 076/2021-00007 分类: 其他/其他 / 报告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01-06 发布日期: 2021-01-06 有效性:
名称: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暴雪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暴雪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10: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暴雪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

12月29日至31日,我县普降暴雪,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针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东海县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及时调度、周密部署,全力克服暴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稳定有序。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县政府专门对暴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各方面影响进行分析应对,针对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生活保障、市场供应、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现场督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活保障等灾害天气应对工作;县政府各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工作专门部署安排;全县各系统、各部门、各乡镇的应对处置工作也都准确迅速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有效应对。安全生产方面。县应急管理部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暴雪应对工作,同时成立4个指导组分赴各乡镇指导开展防范暴雪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宣传教育方面。通过“东海县微平台”“东海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迅速发布相关寒潮信息,提醒社会公众和各企业切实做好低温大风雨雪天气条件下的防护工作。文明创建方面。县创文办组织开展“义务扫雪 情暖冬日”文明实践活动,90余家文明城市创建联动共创单位组织2000余人,对县城区包干区域积雪进行清扫,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教育教学方面。严格落实市教育局放假通知要求,各个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宣讲雪天防滑、防冻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同时,成立24个督查组,对各校尤其是乡村小学和乡镇寄宿制学校设施以及校园周边建筑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通出行方面。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安排部署4000多人力量,投向雪情处置第一线,强化重点路段疏导管控,全面铲雪破冰,迅速打通道路节点,恢复交通畅通。共计投入机械车辆200余台套,其中各类除雪设备82台套,撒布防滑料613吨,撒布融雪剂465吨,除雪路段共267公里,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境内国省干线均正常通行。市场供应方面。农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启动应急措施,认真组织生活必需品和“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市场价格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基本稳定。农业方面。农业部门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乡镇农技站和种植农户,尤其是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及早做好各项灾害应对准备工作。同时会同各乡镇组织落实好在田作物防冻保温、农业生产设施加固整修和畜禽饲养管理等工作。社会保障方面。人社、民政、扶贫等部门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对低收入人口、残疾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关怀关心,确保救助到位、保障到位,帮助安稳度过灾害天气。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实行暴雪天气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在位,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充分发挥县应急救援队伍、民兵作用,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县减灾办牵头,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和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