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站点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类 > 住房信息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10-30
标 题 东海新增保障性住房4876套 经济适用住房1164套 廉租住房房源422套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有效
东海新增保障性住房4876套 经济适用住房1164套 廉租住房房源422套
浏览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30

        我们家是去年10月份住进这个小区的,我对这里的环境非常满意,卫生条件各方面都非常好,房子也比较宽敞,住在这心里亮堂,也很舒服。”近日,家住滨河花园的业主杨春艳对自家的房子赞不绝口,逢人就说是经济适用房政策让她彻底摆脱了无房的困境。滨河花园小区是我县在“十二五”期间建成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该小区有住房1210套供住房困难户、无房户使用,有效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
        事实上,滨河花园小区只是我县着力绘就百姓安居梦的一角。“十二五”期间,我县不断加快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5年来,先后建成商品住宅370万平方米,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876套,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安居之愿。
        为破解老百姓“住房难”问题,“十二五”期间,我县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力度,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876套,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164套,新增廉租住房房源422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446套(其中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740套),新增限价商品房844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956户。“十二五”期间,我县共分配经济适用房1476套,廉租住房314套,发放租赁货币补贴956户,保障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者居有其屋。
        一直以来,我县在尽力保障无房者安居的同时,多措并举让老旧小区换新颜。“十二五”时期,我县先后投入600万元完成5个老旧小区的高层二次供水改造,投入150万元完成了37个老旧小区路灯改造工作,配合政法委、公安局完成了90个老旧小区的技防监控改造工作,投入80万元完成了9个老旧小区沿路的亮化改造工作。家住玉带花园小区的居民朱士富是老区改造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我们这个老小区道路比较窄,晚上车辆又特别多而挤,骑电瓶车就没法走。经过这次改造,路面加宽了,过去没有停车位,现在扩增了30多个车位,基本上解决停车问题。原来下水道盖板坏了,下水道也不通,现在全换成新的了。经过这次清理,我们都很高兴很满意。”
        其实,不仅仅是“平房变楼房,旧房换新房”,“十二五”期间,变化最大最明显的还是西双湖一号、湖畔风景、颐湖园等一大批高品质的住宅小区、生态宜居的新家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县商品房登记销售共计45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70万平方米。2011年以来,实现房屋登记档案数字化管理,完成10万余卷房产档案电子扫描,实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现商品房面积测绘系统、房屋登记系统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系统三网联网、信息共享。五年来,我县突破原有的城市空间,重点打造城市核心商务区,建设新商业圈,实现了城市结构新跨越,城市的魅力正日益彰显。
        房管局局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县住房保障和房产工作的重点目标安排有三大方面。一是加快构建和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逐步调整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到“十三五”末,实现常住人口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二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有效扩大商品住房供给,同时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全县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扩大物业服务覆盖面。重点加快培育一批信誉好、资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继续实施老旧居民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使老旧小区基本达到物业进驻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