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城投集团物业防汛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 作者:颜培培、张爱东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检验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整体应急救援能力。日前,城投集团组织君怡物业、应急救援队在城投晶祥苑壹号小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报告总指挥,晶祥苑壹号地下库发生雨水倒灌,水位持续上涨,请指示!”君怡物业工作人员急促的汇报声拉开了防汛演练的序幕。本次演练模拟因连续两天强降雨,水位迅猛上涨,小区周边积水严重,地下车库已发生雨水倒灌的情况。检验在紧急状态下人员集结、下达任务;排水抢险、安全巡查;应急支援、人员救护;物资转运、引导疏散;汛后清理、消毒防疫的应急处置能力。

秩序组巡视岗人员巡视至地下一层走道处,发现地下车库发生了雨水倒灌的情况。物业经理赶到现场,在检查现场情况并向集团公司领导报告暴雨情况后,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警戒疏散组做好安全警戒工作,为撤离的业主及车辆指明方向,保持通道畅通无阻。设备保障组组织人员区域性断电,将所有道闸杆打开,将电梯转换为紧急停运状态,开展临时抽水泵抽水。应急抢险组现场利用防汛沙袋、防汛挡板阻断雨水渗入;打开附近窨井盖分散水量,设置安全警示三角锥。医疗救护组立即赶赴现场,检查伤员情况,将伤员用担架抬到安全地点,并进行初步紧急治疗、处理。后勤保障组现场进行人员疏导及情绪安抚,汛情结束后,开展卫生消毒工作,防止各类传染病发生。

演练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红军表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操作规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做好防汛抢险的思想准备,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过汛期。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处置预案,抓好日常经验总结和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