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朱国兵调研县水晶小镇和高铁新城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04

近日,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委办、“三重”督查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住建局、牛山街道、棚改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水晶小镇和高铁新城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范益春、孔繁清、梁步显、张正干参加调研。

朱国兵一行首先来到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项目占地35.68亩,总建筑面积约44000平方米。项目新建保税仓库1栋、物流仓库3栋,其中保税仓库面积约1万平方米,物流仓库面积约2.6万平方米,展示区及设备区面积共约8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小镇企业、广大水晶商户进口水晶原石产品提供集散、发货、保管、整理、配送以及拆装集装箱、装卸车等更加便捷的物流仓储服务,同时降低原料采购价格和运输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朱国兵指出,要不断加快物流保税仓项目和水晶大厦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一鼓作气完成望东片区棚改征迁任务,尽快研究并优化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在土地审批、置换和相关手续办理方面为项目推进提供便利。要发扬不怕困难、不等不靠的精神,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确保物流保税仓9月初挂牌和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总量50%的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滨河南路建设步伐,确保在国庆节前完成任务。要积极研究制定人才公寓建设方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配齐水晶小镇各项配套设施,为水晶小镇长足发展提供支撑。

随后,朱国兵来到果园路北侧跨铁立交施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方案和建设进度,并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朱国兵指出,果园路北侧跨铁立交作为我县连接连徐高铁的重要通道,对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优化县城道路布局等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要立足于高铁新城建设,不断优化相关片区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目建设。要在坚持长远规划的同时,兼顾周边现状,处理好特殊地段道路的市政功能衔接,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为老百姓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在高铁新城新海路建设现场,朱国兵详细询问工程投资、规划、建设周期等问题,并与一线建设者进行深入交流。朱国兵强调,要以连徐高铁建设为契机,不断推动高铁新城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拉开城市框架,着力营造东海对外开放新形象。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引领徐海路建设,并确保在连徐高铁开通前圆满完成道路、地下停车场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建设,为东海进入高铁时代创造良好的条件,不断推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