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县城管局: 庆“双节”勿忘安全 抓落实未雨绸缪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马士杰 解青松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29

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县城管局按照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特点,抓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该局明确规定,局机关及各科室、大队、场等20多个单位,严格履行年初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状,纳入年终任务目标管理、绩效工资、评优创先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组织城管系统2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参加安全常识培训学习和现场消防演练,从而提升城管系统执法管理人员预防火灾、现场抢救、自救方式方法及消防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领导,安全责任全覆盖。在安全生产管理上没有局外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从严落实主体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从而形成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同时组织人员在整个城管大楼展开火源查找,消除隐患,寻查各办公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把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情况,纳入各科室年度评先创优及目标任务考核内容。

责任到人,安全措施抓落实。严管车辆不放松,进一步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车辆安全运行档案,做到一车一档,定期对城管系统辆执法车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管养,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此同时,严管户外广告设置安全。完善户外广告设置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户外广告设置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建立户外广告设置安全评估机制,确保户外广告设置安全,及时拆除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

严格考核,安全责任到人头。该局将户外广告、渣土运输、垃圾清运,卫生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人头,明确各部门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确需要高空作业或执法的城管工作人员进行必要安全检查,如发现人的异常行为、物的异常状态,及时加以排除,严禁在石棉瓦、刨花板、三合板顶棚上行走。重点排查是否具备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技能,是否存在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三违”行为。

营造氛围,督查与考核并举。坚持从严治安、严抓重管原则,实行分管领导定期对权属责任单位进行检查;部门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坚持日常检查;安监科对相关部门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做好日常安全督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切实为两大节日营造稳定祥和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