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东海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2-18

大地春回暖,扬帆起航时。2月8日,连徐高铁正式建成通车,连徐高铁东海综合客运枢纽启用仪式同时举行。县委书记宋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启用,与社会各界共同见证东海迈入高铁时代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冰,县委常委、东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繁清,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出席启动仪式。

孔繁清介绍了连徐高铁东海站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情况。他说,今天连徐高铁全线运营通车,东海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东海正式迈入了高速发展的“高铁时代”。连徐高铁全长18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的关键区段,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其中东海县境内36.5公里,自东向西依次经过白塔埠镇、牛山街道等7个乡镇。连徐高铁东海综合客运枢纽总投资近30亿元,包含高铁站房、站前广场、公交客运枢纽站三个项目,规划配套建设果园路立交、幸福路下穿等5条过铁通道和11条市政道路。核心区域的高铁站房建设面积达13500平方米,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充分展现了东海的“水晶”和“福”文化元素。周边占地面积达5平方公里的现代化高铁新城已初具雏形。

自2016年连徐高铁项目启动以来,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全县一号工程,统筹谋划,全力保障,先后安排600余名县乡人员参与工程建设与项目服务,高铁第一钻、第一墩、第一榀梁、第一座连续梁合拢都在我县产生,东海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建设开创了“东海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