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羽青路正式通车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8-01-08

日前,我县举行羽青路建设工程通车仪式。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委副书记董桂军、副县长章荣刚出席仪式。朱国兵宣布通车,董桂军主持仪式,章荣刚致辞。
  羽青路起点位于温泉镇朱沟村西侧310国道处,途径温泉镇、李埝乡和李埝林场,终点位于青松岭大道,全长9.5公里,二级公路标准,9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9600万元,是我县“十三五”期间石梁河库区扶贫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我县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项目。工程项目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神,满足沿线乡镇(场)对外出行需求为主,兼顾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城乡统筹发展和沿线土地开发利用。项目建设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与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场)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高效组织施工,坚持质量第一和安全优先的意识,充分发挥“白加黑”“5+2”“实干+巧干”的攻坚精神,克服了时间紧、工期短等不利因素,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建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竣工通车。
  羽青路一头连着羽山景区、一头连着青松岭景区,是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绿色通道,极大的改善了我县西部交通运输条件,有效串联整合了全县生态旅游资源,强化了青松岭公园、御园、温泉、西双湖、水晶城等景区之间的直接联系,提升了各景点之间的联动发展,实现了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和共享发展。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沿线乡镇(场)的土地利用水平,为沿线乡镇(场)的旅游观光、农业、林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东海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开展“旅游+扶贫”特色富民工作,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必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下一步还将完善道路绿化补植等后续工作,继续做好对道路的管理、养护工作,使其成为我县西部地区的扶贫大道、旅游大道和发展大道。全县上下也将始终坚持高效快捷、绿色文化、智慧平安的交通理念,做好县域交通道路建设管理工作,为全县的跨越发展、崛起腾飞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为我县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助力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