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311国道东海绕城段暨236省道东海段二期工程开工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05-15

日前,311国道东海绕城段暨236省道东海段二期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副县长章荣刚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高美峰致辞,章荣刚主持仪式。

  高美峰在致辞中指出,东海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交汇点,“依港、在桥”的区位优势越发突出,同时也对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十三五”,东海提出了“打造一条高铁、形成两个外环”的交通总体思路。今天,311国道绕城段的开工建设,将正式打通东海城市外环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全长约50公里的外环路网,有效分流大货车、大客车等过境车辆,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对东海城市建设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县各有关部门、沿线乡镇要全力配合好工程建设,县交通局要认真做好工程的组织实施。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311国道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项目,该项目建成通车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从国家层面来看,311国道与连霍高速、陇海铁路共同构成了我国境内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段。从我县层面来看,311国道东海绕城段可构建我县公路外环,进一步完善我县干线路网,有效降低过境交通对我县城区交通的干扰,可有力地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311国道东海绕城段建设工程具体分为三个项目:一是236省道东海段二期,该段起于驼峰乡236省道与原323省道平交口处,向南跨越陇海铁路、下穿规划连徐高铁,经过县种猪场与规划的311国道相交,继续向南上跨连霍高速公路,止于房山镇245省道平交口处,路线全长9.015公里。二是311国道东海改线段,该段路线起自县种猪场,向西跨越石安河,上跨245省道,在迎宾广场接323省道,路线全长5.851公里。三是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该立交桥全长472米,宽27.5米,预应力混凝土箱梁。311国道绕城段建设单位为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其中上跨陇海铁路桥由安徽上铁公司代建。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计划201912月全线建成通车。

\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