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9条市政道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13

近日,在我县郑庄路、康泰路等道路施工现场,各项目建设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实现道路通行,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目前我县城区山西路、徐海东路、自清南路、郑庄西路、复兴南路、幸福北路、康泰路、民兴路、魅力晶都路等9条道路同步推动建设。据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进入8月后,雨水逐渐减少,气温有所下降,将是道路建设的有利时机,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赶进度。

今年,我县市政道路主要围绕老城区、高铁新城、滨河新区、水晶小镇四个片区展开。在老城区方面,重点打通自清南路这一断头路,实现海陵路、自清路与利民路循环畅通,对郑庄西路、复兴南路等小学周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方便师生以及市民出行;在高铁新城方面,推进山西路、徐海东路两条主干道建设,构建高铁新城区域道路主框架;在滨河新区与水晶小镇方面,通过新建康泰路、魅力晶都路,完善城区道路交通循环,通过新建幸福北路,实现城区道路向北延展,加速石榴街道融入主城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住建局要求各市政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对进出项目工地人员严格实名登记、测温扫码和洗手液消毒擦拭,对进出项目工地作业车辆逐车清洁消毒,做好每日员工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准确掌握每一名工地人员的健康状况。

此外,为减少施工作业对道路交通干扰、杜绝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在施工过程中,每日交通高峰期增设了值勤保通岗位,对主要工作进行错峰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加大对洒水降尘工作的投入,采取封闭施工,定时洒水降尘,当天产生的建筑垃圾当天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