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高美峰调研推进高铁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1-13

11月3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领高铁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棚改办、城投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了高铁站房、客运公交站、站前广场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进展,推进相关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高美峰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表、细化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全力提高建设任务,以最优的形象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县领导范益春、孔繁清、丁相玖、梁步显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县高铁办牢牢树立“做好服务保建设、抢抓进度保开通”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做好各类服务保障、高铁和地方配套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目前,连徐高铁东海段线下施工基本结束,正在进行线上施工,计划11月15日全线接触网送电。高铁站房目前金属屋面板架设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外立面隔断和幕墙施工。站前广场已完成整体封顶浇筑,正在实施匝道、辅助用房、顶板防水,预计11月中旬进行大理石铺装和景观绿化施工。客运公交站已完成综合楼封顶,正在进行内部二次墙体结构及外幕墙施工。每到一处,高美峰都详细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整体效果,并要求责任单位要保质保量,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加快工程进展,确保如期完工。

高美峰指出,在受今年疫情防控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各责任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如今高铁建设工作形象已初步显现。当前已进入11月份,离连徐高铁开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东海也将迎来高铁时代。

各责任单位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把力量用足,确保连徐高铁顺利开通,对外展示东海良好形象,为东海开启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东海大发展、大跨越提供条件。

高美峰要求,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高铁建设相关工程,确保高铁如期顺利通车,对外展示东海新面貌。各责任单位要毫不放松,全身心抓好项目推进,做到责任再落实,要求再明确,力度再加大。高铁站房建设要体现出东海福文化和水晶元素,把打造成为东海一个新的地标。客运公交站要增加新的业态,做到边建设边谋划下一步的运营,做到与城乡无缝对接,实现乘客零换乘。重点道路建设要成立专班,加大施工进度。重点环境要打造好,尽快研究出高铁新城环境打造方案,制定出设计图,倒排工期,尽快实施,全力展示出东海新形象。高美峰强调,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铁新城。各责任单位要把高铁新城建设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相结合,与谋划东海“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摆上重要日程,做到有计划地推进和实施。要按照现代化的发展定位,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团队来规划设计高铁新城,体现出国际化、数字化、绿色化,真正实现“开通一条高铁、崛起一片新城”的目标。研究落实体制机制,解放思想,分片区进行高效率开发,要研究资金保障机制,加强司法保障到位,加快安置房建设,真正实现高铁新城年年大变样、三年初建成、五年展现一个现代化新城。

高美峰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高铁时代来临的准备。全县上下要未雨绸缪,认真谋划,全力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的打造。要抓住高铁开通对东海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重大机遇,围绕构建国内大循环,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敢打敢拼,敢于迎难而上,,以全新的姿态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