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东海城乡公交呈现五个新变化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2-26

  东海县按照“小县大城”战略和全域旅游理念统筹城乡交通发展,加大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经过去年一年的建设,我县城乡公交有了许多新变化。公交发展在全省落后的不利局面已经被彻底扭转。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做法被人民日报刊登。在今年初的该县人大政协“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交发生的巨变大加赞赏。

  我县新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196辆,逐步淘汰了老化落后的燃油公交。现在城区公交已经全部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以前的开往各乡镇的农巴车也大多数完成了所有权经营权转换,换成了纯电动公交。新购的纯电动公交低碳绿色环保,车体长,内部空间大,运行中既没有了汽油味,也没有了发动机激烈运转的噪音,乘坐起来十分舒适。再加上车身喷绘着“中国梦、东海梦”“绿色环保出行”等漂亮的公益广告,行驶在城区街道和县乡公路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县投入600万元对客运总站广场进行了改造,施划了标线,设置了道闸、围栏,初步实现了公交车与出租车、私家车分区停放,公交车辆进出站和停车场更加方便有序,乘客上下车也更加安全;打造了客运总站出站口形象墙,进一步提升了出口通道环境,敞亮整洁有序的客运总站成为对外展示东海形象的好窗口。

  景行公交公司与鼎充能源科技公司合作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在客运总站、平明、桃林等中心乡镇建设45对充电桩。新建的充电桩整齐划一,操作简单方便,1个充电桩可以同时为两辆公交车充电,有效满足了电动公交充电需要。

  我县将城区公交规划、城乡公交规划和镇村公交规划进行合并融合,人性化规划设置线路,围绕医院、购物场所、政务中心等热点场所开通了101、102环城公交线路,在苏北首家开通5条实小学生公交定制服务专线,延伸了5路、6路公交。城区公交站亭的线路图全部完成了更新。候车大厅设置了爱心母婴候车室,大厅座椅加装了棉垫,服务台放置了轮椅、小推车、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候车环境更加人性化、有温度了。

  我县加快了“互联网+公交”运营模式探索步伐,为每辆车安装了电子监控,与投资100万元新建的智慧公交指挥中心联网,实现了车辆科学调度,实时监控。并已在环城公交上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银闪付等移动快捷支付。幸福路智能公交站亭也将在今年建成使用。

  据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宝福介绍,我县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二年明显改观,三年达到全省平均以上水平的总体目标不断推进公交事业发展,让幸福东海建设更有质量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