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宜宾市政协考察团来我县考察水晶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6-04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李毅来我县考察水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县政协主席何东明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水晶创业产业园、水晶博物馆、水晶城等地,听取我县水晶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汇报,并走进水晶商铺,与商户销售人员、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东海水晶文化产业发展及水晶小镇建设情况。

据了解,东海县因水晶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而被授予“世界水晶之都”的桂冠,成为20个“江苏符号”之一,水晶从业人员超30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近300亿元。2020,全县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34.98亿元,水晶文化产业年交易额达240 亿元,新增规上文化企业72家 、净增49家,规模效应正逐步显现。

考察组一行高度赞扬了我县水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措施细、运营稳、体制全,点面结合,真正实现水晶“买全球、卖全球”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