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花木之乡”,是首批沿海开放县、新亚欧大陆桥西行第一县,江苏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倡议支点的重要节点。现辖2个街道、19个乡镇场、1个省级开发区、1个省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农高区,346个行政村,总面积2037平方公里,总人ロ124.6万。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生态县等6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东海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建县已有2000多年,境内有大贤庄旧石器文化遗址、房山摩崖石刻等古址古迹,温泉尹湾汉墓群、曲阳汉代古城遗址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当代著名画家彦涵都出生在东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等曾在东海战斗和生活过。东海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西行第一县,...
水晶之都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是著名世界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素有“中国水晶之都”美誉。东海水晶,以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而著称于世。这里是中国水晶的重要产区,年产天然水晶500多吨,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这里现有水晶加工企业300多家……
森林温泉
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现已晋升为江苏省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水晶之都”—东海县县城西北15公里处,是连接山东曲阜、泰山、徐州两汉文化和连云港市山海风光旅游热线的重要接点,海陆空交通便捷。温泉旅游度假区距连云港港口……
东海花卉
东海县先后被中国花卉协会认定为“中国花木之乡”。我县属暖温带湿润季风气候,土地肥沃,较适合各类苗木花卉种植和生产。全县现有花卉苗木面积近10万亩,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近4万亩,拥有鲜切花日光温室9000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