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我县5支电商人才创业团队闯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9-10

日前,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我县时光能量水晶、灵石语、铁木真珠宝、夏洛特珠宝、喜象珠宝等5个水晶电商人才团队闯入复赛,并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暨数字园区发展论坛。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创业港城”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三届“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和两届“水晶城杯”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推行水晶工艺品A-F分类体系,累计开展创业大讲堂18次,推出电商“微课堂”11期,培训人员达4000余人。此外,东海县还建立水晶技能培训学校,在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开设水晶雕刻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每年培养、培训水晶专业工艺、营销和管理人才1000余名。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我县还将举办线上水晶节,陆续开展2019“晶光杯”东海县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水晶城杯”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跨境电商嗨购节等多项活动,为电商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助力人才自我增值,促进产才融合发展。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本届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将于8月31日在杭州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全国 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个县(市)的优质创业项目竞争角逐,优胜参赛项目将获得现金奖励、创业红包、政策支持、创业投融资对接等扶持和奖励,覆盖创业企业全生长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