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概况
四十余万人春节游东海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2-18

2019年春节假期,东海春节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总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据统计,全县主要景区旅游接待总人数41.99万人次,同比增长24.50%,其中,西双湖景区接待游客19.8万人次,水晶城接待游客13.25万人次,水晶博物馆接待游客2.74万人次,青松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09万人次,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11万人次。

传统民俗和民间文化吸引力凸显,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春节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西双湖景区举办东海县首届醉美油纸伞风情美食节,水晶博物馆水晶科普、捷克水晶展,水晶城3号馆购物中心举办了春节不打烊活动,欢唱乐无忧、畅玩海洋球以及剪纸等民俗活动。

乡镇春节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乡村的春节休闲方式已不再只有K歌、打牌、搓麻“老三样”。春节期间,我县各乡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村民当上了“村晚”导演,左邻右舍成为舞台主角。大年初一,温泉旅游度假区举办了春节踩街活动,活灵活现、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回味无穷的文化盛宴,也为猪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逛庙会、猜灯谜、旅游文化巡游等迎新年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到农村去闹新春,草莓采摘、圣女果采摘成为亲子游的热门活动。

假日期间,县旅游局提前部署应急值守和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多部门联动,综合执法效果明显,市场秩序良好。县旅游局还组织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守礼、勤俭过节,强化文明旅游氛围,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