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花卉
推进绿道建设 建设生态长廊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08

  建设生态长廊,共享绿色生活。连日来,在我县城区各主次干道经常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在进行行道树、色块补植,一些被踩踏破坏区域还安装了保护栏。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已经启动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化带补植工程,在城区依托道路已经建成了一条条横贯东西,纵跨南北的绿色长廊,并且依托玉带河、自清河等河流沿线,将石安河景观带、水晶公园、金牛公园、人民广场、市民广场、西双湖风景区等连为一体,让市民畅享城区绿色生活。

  “我县和平路、海陵路的梧桐大道让人记忆深刻,近几年打造的晶都大道、富国路、中华路等绿色大道让县城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色。”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交通事故、市民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以及病虫害等原因,部分路段出现了缺株现象,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为此,该局对城区道路行道树、绿化带进行了摸排,统计缺株情况,开展补植。

  “补植的苗木来源于市政道路工程移植,还有部分苗圃自有苗木,没有的进行登记后统一招标采购补植。”县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补植苗木将与路段原绿化苗木在种类、大小上尽量保持一致,保持原有景观完整性,同时加强养护,确保成活率符合要求。

  据悉,本次补植工程计划在晶都大道补植广玉兰588株,富华路补植香樟126株、柳树50株,牛山路补植大叶女贞14株、樱花60株,和平路补植大叶女贞28株、香樟32棵,245省道补植柳树37株,香樟192株,花园路补植柳树45株,复兴路因道路改造栽植法桐160株。目前,已经完成晶都大道广玉兰补植50株,富华路柳树50株,省道245香樟32株,花园路柳树45株以及复兴路160株法桐栽植,其他路段苗木正在进行补植和前期招投标工作。此外,结合补植,还更换了城区部分存在较大隐患的危树20棵,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我县还将对幸福路、海陵路进行绿化提升,形成更为美丽的绿色大道。并且对城区主道路、主要出入口进行统筹设计、改造,逐步、分类做好改造提升工作,实现有亮点、有特色,形成一路一景。在晶都大道西沿段,结合原有的道路现状,运用多种乡土树种创造不同生态景观,以乔、灌、草多层次配置,遮挡不良视线,形成简洁、大气、美观的群落植物景观,并将景观效果延伸到湖西桥。在温泉大道省263至温泉牌坊段,在边分带以群落形式搭配栽植高大乔木和花灌木,形成有花有荫的观光大道。目前,结合振兴路改造提升工程苗木移植,晶都大道西延段已经进行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