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名人
高美峰会见东海籍青年作家徐则臣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26

10月20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会见东海籍青年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并向他颁发了“东海文化传播大使”证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参加会见。

徐则臣,1978年生于东海县,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2019年8月凭借长篇小说《北上》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著有《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青云谷童话》等。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冯牧文学奖,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2015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如果大雪封门》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同名短篇小说集获CCTV“2016中国好书”奖。长篇小说《北上》获CCTV“2018中国好书”奖。长篇小说《耶路撒冷》被香港《亚洲周刊》评为“2014年度十大中文小说”,获第五届老舍文学奖、第六届香港“红楼梦奖”决审团奖、首届腾讯书院文学奖。长篇小说《王城如海》被香港《亚洲周刊》评为“2017年度十大中文小说”、被台湾《镜周刊》评为“2017年度华文十大好书”,其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德、英、韩、意、蒙、荷、阿、西等十余种语言,被誉为中国“70后作家的光荣”。为给全县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与文学大家零距离交流的平台,2019年7月31日,徐则臣工作室在县科教创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

会见中,高美峰对徐则臣取得的文学成就及其多本著作发行表示祝贺,并向他介绍了近年来东海县在水晶产业、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他多回东海走走,深入家乡看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徐则臣对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欣喜,并称其多部著作都体现了对家乡的热爱和怀念,他表示今后将大力宣传推介东海,加强与东海本土文学爱好者之间的联系,共同促进书香东海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