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东海名人
麋照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6-25

  麋照,字不详,徐州东海郡朐县人。活跃于蜀汉中期。官至蜀汉虎骑监,早卒。祖辈世代经商,家中仆僮门客多达万人,资产数亿。祖父麋竺,字子仲,东汉末年为徐州别驾从事,仕蜀汉官至安汉将军。从祖麋芳,字子方,仕蜀汉官至南郡太守,降吴后官至将军。父麋威,侍奉二帝,二朝老臣,官至虎贲中郎将。
  麋照有祖、父风,雍容华贵,精通箭术与马术,擅长骑射征战。官至虎骑监,早早的便去世了
  麋照姑奶奶麋氏是刘备早期的妻室之一,所以麋照属于蜀汉王朝的皇亲国戚。其祖父是刘备老臣,是蜀汉的开国功臣,父亲又是二朝老臣之一,所以麋照作为麋竺嫡孙,麋威嫡子,在蜀汉可谓地位尊隆。而且麋照作为开国功臣之后,对于蜀汉王朝绝对忠心耿耿,从他在相当于中央警备军中任职就可以看出,麋照与其父一样为官谨慎勤奋,是完全受到后主刘禅亲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