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土特产品
果园放养土鸡卖“绿蛋”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3-17

阳春三月,走进东海县双店镇双店村西北山上的果园土鸡牧养场,一排排果树成林,成群结队的土鸡有的在树下追逐斗架,有的在觅食草种,有的站在枝头“引颈高歌”……

“叽叽叽……叽叽叽……”随着农场主、“80后”创业能人翟安强的呼唤,“训练有素”的“跑山鸡”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他动作麻利地把粉碎的玉米均匀抛撒在地面,一只只鸡儿争先恐后地分享“战利品”,生态田园风光无限,一片欢腾。“我家园子里原有的600只土公鸡赶在春节前的俏市都被一次性处理掉了,现在所剩的这500只蛋鸡都是精挑细选的。

春天是土鸡产蛋旺季,一天二三百个油光发亮、透着热气的土鸡蛋被慕名赶来的饭店老板和游客抢购一空,真是‘绿蛋’不愁卖啊!”说起利用梨树园放养鸡的好处,翟安强异常兴奋。这些年,鼓起“腰包”的城乡居民开始“挑肥拣瘦”,越来越崇尚绿色无公害了。翟安强看准了果园土鸡养殖这一市场好“钱”景,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在他开发经营的50亩晚秋黄梨园规模从事林下生态养殖,让一只只土鸡自由生活林间树下,吃青草叶、捡拾草籽,捕捉树中幼蝗虫、地蜘蛛,喝山泉水,加喂玉米、小麦等原粮补充,不喂任何添加剂、生长素的草鸡毛色光亮,肉质纯正,土鸡自然成为人们公认的“野味家禽”,土鸡蛋就是名副其实的“绿蛋”。

果园养鸡好处还有好多,它不仅可以节省35%的成品饲料,还可减少林木的病虫害发生,鸡粪可作林木肥料,实现光热肥互补,促其生长,形成一举多得的循环生态链。据悉,几年间,翟安强共放养土鸡1万多只。为“叫卖”他的土鸡和“绿蛋”,翟安强别出心裁,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在果园利用地锅炖土鸡、山泉水煮鸡蛋品尝宴,特别邀请饭店老板和同学网友前来“赴宴”,通过现场吃、众人品,吃出“味道”,吃出“口碑”,心甘情愿做他的广告商和义务宣传员。现在市场上一枚草鸡蛋卖七八毛钱,而他家的“绿蛋”一枚1块钱还抢不到手。县城一家饭店“好再来”,一个劲夸这里的土鸡蛋能吃出真正的“土特味道”来。

“只要肯动脑,处处皆财富。”正值春暖花开时,翟安强苦心经营的生态农场、绿色田园吸引着一拨拨的游客纷至沓来,昔日的荒山野岭,如今生机无限,成为乡村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影响和带动当地“林下经济”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