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牛山:“建管并重”让无物业小区“有人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7-16


“我在这个小区住15年多了,这里的环境和住户情况我都比较熟悉,我报名!”弘达花园小区居民张大姐在幸福社区动员下,第一个报名参加小区业委会选举。近日,在牛山街道多个无物业管理小区,每天早中晚都可以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动员的身影,他们发动业主积极参与业委会选举,共同参与小区综合治理,营造宜居环境,为东海创文增光添彩。

牛山街道共有小区28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52个,单位宿舍区161个,有物业管理小区仅占比24%。为进一步强化无物业小区综合管理,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该街道不断探索管理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形成社区、居民代表、楼长和社区网格员“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确保每个无物业管理小区都“有人管”,常态化做好无物业小区管理与服务。结合创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无物业小区业委会成立、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定期会办。组织志愿者到无物业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宣传、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满意度。挨家逐户宣传成立业委会、聘请物业管理的好处与优势,发动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并参与业委会选举,为提升小区管理、社区治理水平献计出力。按照创文实地考察标准,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秩序管理三个方面着手,开展“菜单式”治理行动,切实做好老旧小区破损地面修补、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公益氛围营造等,提高居民认可度。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治理、小区管理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无物业小区业委会选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强化对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的文明服务培训和管理,建立健全无物业小区管理网格,常态保持小区干净卫生整洁、文明有序有礼,不断提升无物业小区综合管理水平。”该街道分管领导徐军说道。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9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业委会成立,16个业委会选举正在进行,其他业委会选举正在筹备中,10月底全部完成。已投入20余万元完成商贸大世界等老旧小区墙体出新、水泥路面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