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晶都 > 住宿交通
牛山:聚心聚力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5-29


日前,牛山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现场观摩等方式,对郇圩村拟建新型农村社区进行再研究、再推进。

该街道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要围绕老村改造和新建新型农民社区两个方面加快推进、落实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计划在张庄新村对面建设郇圩新型农民社区,主要用于撤并和安置郇圩村的焦圩、陈圩两个自然村约210户农户。该新型农民社区占地面积约100亩,拟采取集体建设用地性质建设三层联体房形式,合理引导农户在退出宅基地后进入新型社区集中安置,形成农村新的居住模式、服务管理模式。目前已完成前期的群众意向调查工作,正在和县里相关部门对接会商建设以及报批方案等工作。

坚持以点带面,重点打造镇村布局规划保留村庄村民住房条件改善。围绕水晶小镇、西双湖等重点旅游景区周边及东海高速出口等重点路段沿线村庄,结合农村公共空间治理要求,集中打造张庄、汤庄、湖西、望西等4个村,按照美丽宜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