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紧盯任务 确保创卫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20

  6月17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近期“创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县委书记朱国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创卫”目标任务,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创卫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主持会议。

  会上,县创卫办、创卫指挥部各工作组及县城管、住建、房管、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环保、卫计委、开发区、石榴街道、牛山街道等单位,汇报了当前“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创卫指挥部督查组提出了督查意见和建议。
  朱国兵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城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有了一定的改善,但存在个别单位行动迟缓、进度不快等问题。朱国兵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咬住目标,全力以赴,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鼓作气加油干,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要积极主动作为,会干巧干实干,对照标准、差距,明确思路、找准方向、制定方案,赶时间、抢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严管重罚,对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对工作不力单位进行通报问责。要抓住关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拆违、“六小行业”整治、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攻坚克难,加大整治力度。
  朱国兵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强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敢于担当负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创卫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综合运用总结、评比、表彰、通报等手段,调度各方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梳理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交办、会办难题。相关部门要积极交流沟通,主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解决。要用好创建经费,注重节约,把每一分钱用在实处。
  高美峰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下大决心,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一鼓作气,克服天气热、难度大、时间长等困难,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和精气神。要重视效率和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精细高效地开展创卫工作。创卫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全民共创共享,全力推进“创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