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公安局真抓实干全力护航“双创”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8

     开展交通设施排查“啄木鸟”行动,发挥交通管理设施的辅助、优化功能;在幼儿园、中小学各校区开展“护学岗”,指挥疏导道路交通;开展废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取缔无证经营站点,打击处理窝赃、销赃站点;开展网吧、网络环境整治,创造安全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4月以来,县公安局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专项整治、开展义务劳动等措施,努力为“双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积极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力确保涉及公安的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达标。”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项勇说。在4月7日县公安机关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之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东海县公安局‘双创’领导小组” ,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切实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落实。
  该局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求县局机关、各派出所及有独立办公区域的相关部门设立公益广告图板,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滚动播放创建工作相关宣传内容,在公共区域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和文明行为劝导用语。除此之外,在城区的重要路口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栏(亭)、交通诱导屏、电子显示屏等功能,集中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交通”等公益广告。积极协调城管等部门,在十字路口周边区域公共宣传载体上刊播文明交通相关公益广告。在全县各级公安机关户政室、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处警室、事故处理室、警务工作站等窗口单位放置文明宣传材料,告知、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公安机关参与创建的重点难点。县公安局依托城区“网格化”管理,实行“公安+城管”“交警+巡特警”勤务运作模式,集中警力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常态化组织开展“红三轮”等非标三、四轮车整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僵尸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专项行动。为完善硬件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增设或更新标志牌39块,重新施划完善海陵路、牛山路、幸福路沿线11处路口标线,检修城区交通信号灯19处,优化路口标线8处,城区新施划停车位3500个,取缔私设车辆停放场所3处,整治规范停车场2处,查扣“红三轮”等非标三、四轮车249辆,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3060起,拖移“僵尸车”10辆。工作中,强化公安、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动协作,抓好常态管理,实行强行入轨,交通秩序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5月底前,在城区设置交通诱导屏34块,完成晶都大道‘绿波带’建设,卡口式货车‘闯禁区’21处、违停球机抓拍系统21处,电子警察20处,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10处,施划5500个停车位。投资600余万元的智能化交通指挥服务中心也将于7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城区交通秩序将得到根本性改观。”项勇说。
  为全面做好创建工作,县公安局对包干的社区路段工作进行责任分工,制定包干社区路段责任一览表,并认真摸排问题、困难,形成图文并茂的调查报告,制作细化任务分解图,将责任区细化包干到责任单位、责任到人。确定每周六上午为固定义务劳动时间,要求各单位除值班、出差人员外的民警、辅警全员参与,到包干社区路段开展义务劳动活动。创建以来,先后出动警力1600余人次参加义务劳动,清理垃圾3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000余处,充分展现公安队伍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就下一步工作,项勇表示,将对全局各警种、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督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情况下发建议书,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