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全警动员齐上阵 义务劳动迎“五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2

        “创卫”工作启动以来,东海县公安局全警投入,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当日最高气温直逼30℃那一抹“公安蓝”是否还在社区里不畏烈日积极行动笔者走访了部分居委和分包路段,记录了他们感人的创卫故事。

1.jpg

撸起袖子加油干

警民联手美化家园

“小伙子,你慢点!慢点!”顺着声音,笔者看见三名公安民警正在一栋楼房的二楼平台清理杂物。居民张大妈告诉笔者,他们每周六早早就过来小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一直干到中午才走,连续好几个星期了,这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大家伙就商量着以后跟着民警们一起干。

“任务领到手里就得认真干,这义务劳动虽然占用周末休息时间,我就当成是锻炼身体。不过你看这付出总有回报,现在居民看到整洁干净的楼道、整齐的街道还是很高兴的。大多数居民对我们工作的配合支持真的让我们很开心。累一点,苦一点还是值得的。”东海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主要负责人说。

2.jpg

摸排走访不停歇

老旧小区变了样

 “社区是创卫主战场,基层工作杂,没有速成法。从创卫攻坚到现在,我们就没怎么休息,几乎每天都要到双湖社区转一转,排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主要负责人说。

农贸大世界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滞后,老人多,出租户多,乱堆放、乱拉乱挂现象难以彻底整治;居民楼的“牛皮癣”,今天清除了,明天又贴上去;不少住户还保留着农村习俗私种小菜园……社区创卫,面对的全是纷繁复杂的创卫难题吗。

家住农贸大世界的王老伯的房前屋后堆放着柴火、木炭、泡沫箱等杂物,占地约30多平方米,严重影响了“创卫”工作的进展。公安民警多次上门清运,他都不配合,清运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为了能及早清运垃圾,民警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尽量满足老人的一些合理要求。见老人穿戴干净,家里也打理得有序,  便从城市环境也像家庭环境一样需要打理的角度耐心讲给老人听。经过五六次苦口婆心的劝说后,王老伯终于同意清掉杂物垃圾。

3.jpg

从城西到城东

用心记录创卫点滴

“作为一名老公安干警,最初认领创卫任务的时候,我便知道这是一块多么难啃的骨头。”东海县公安局创卫办副主任苏学安说道。因为公安负责的创建工作,任务重、涉及辖区多,除了城区交通秩序整顿,社区卫生也是个难题。

为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苏学安和创卫办的同事们加班加点,每天穿着制服从城西到城东,深入了解各类老大难问题,并纷纷记录在他的“创卫”日记中。老百姓都说,交通顺畅了,环境干净整洁,就连小区里各个角落的垃圾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看到听到这些,真觉得付出那些都是值得的,而良好环境的保持,也需要我们和广大市民共同努力。”苏学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