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通过验收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7-11-04

113日上午,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汇报反馈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鉴定组向东海县政府通报了考核鉴定结果:东海县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考核组表示,将尽快报请全国爱卫会命名东海县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组组长、省爱卫办副主任陈晓进向县长高美峰递交考核鉴定文本。县四套班子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魏岳、徐冰、冯小宏、李锋、郭鹏、鲁东、李斌、项勇、李宝芹、孔繁清、薛剑、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张正干参加会议。朱国兵致辞并就反馈情况表态,高美峰汇报创卫工作。

2012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以来,我县瞄准国家卫生县城的更高目标,先后荣获省级园林城市、省级生态县和国家级生态县。今年,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果断决策,作出了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一重大战略部署。41日,召开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大幕,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历经7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9大类52项指标已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
   
考核评估组指出,东海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高度重视,全县发动、全民参与,城市卫生面貌明显提升,城市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所查单位和社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群众对城市卫生状况感到满意。老城区整治有力,疏堵结合、建管并举,各项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成效显著,旧貌换新颜。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1%,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率达86%,县城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管理规范,老旧小区、城中村、城郊村面貌焕然一行。东海县绿化良好,生态环境优越,传染病防控、病媒防制措施得当,大力开展创卫宣传、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群众健康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考核评估组一致认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各项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和要求,建议省爱委会在公示后及时推介上报全国爱委会表彰命名。
   
朱国兵代表县委县政府表态: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按照考评组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开展回头看,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将创卫工作向乡镇延伸,全面提升创卫水平。将不断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做到两个不变、两个不减,即:以创卫为抓手推动城市提升的决心不变,以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不变;抓创卫工作的力度不减,创卫的投入保障不减。将以创卫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特别是城市保洁、管理等方面的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更好地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创卫,提升全民文明卫生素质,确保创卫工作常抓不懈、创卫成果长效保持。弘扬创卫精神,推动全面发展。创卫过程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5+2”“白加黑工作机制,面对多年累积的老大难问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在短期内取得了良好效果,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却没有办成的事,积累了一些有效措施,发扬了积极向上、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创卫精神。下一步,东海将继续弘扬创卫精神,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建设健康、幸福、美丽、和谐的新东海!